18.1.09

看清

这几天一直抱着吉他弹奏着一首歌 - 《看清》。一只在想,一直在研究,要怎样才能写出这么动人又好听的歌。

记得许久以前富贵狗传了首 黄美珍唱的《看清》,这里还真抱歉,我没有看星光帮,所以不知道有这么一首歌。结果我也没有开来听,她就一直静静躺在我的硬碟里,直到上个礼拜开了来听,唔,这个不就是上次听到的那首吗??

几个月前,在金光学长的车上看见了一张专辑 《我要輕鬆玩》。这是 “轻松玩乐团”的第一张专辑。学长也开了给我们听... 唔,这个乐团的歌还真新鲜,摇滚 ... 这只我从没听过的组合渐渐的虏获了我的心。 直到听到第四首歌的副歌唱道 “我想看清....” ,oh my God ! 实在太好听了! 这真的是出之一个女孩子的手笔吗? 这首《看清》是轻松玩乐团的主音 summer 写的 (其实整张专辑的歌大多都是她写的)。在车上, 我和学长和其他的朋友们都一直在车上重复听着这首歌。我也静静的坐着,想着我有没有能力写出这种歌 (我的心里依稀说着“也许能”)。一直在座位上欣赏着这只“新组合”带给我的惊喜和能量。

直到上个礼拜开了黄美珍唱的《看清》,唔,还是这么好听,只是感觉不一样了。黄美珍唱的得很有feel ... 但是我还是喜欢 summer 唱的版本,可能第一次在车上听得印象太深太好了。summer 的版本有种情感奔放,清新纯真的感觉 (当然我不是说黄美珍老,咔咔),这个是黄美珍唱不到的感觉。太喜欢这首歌了,弹了几天这首歌,还是没有领悟什么,我想,接下来我想模仿这首,参悟出一个方程式,以这首为目标,瑞业,你等我!

看了专辑背面,2005 年八月, 哦,已经出道这么久了,我却一点也不知道有这么一个这么棒的组合 轻松玩乐团 和主音兼创作人summer. 上网找了些他们的资料,这一两年都没有他们的消息 .记得学长和我说这个组合已经没有了,让我很感慨万分. 这么好的组合就这么寂静了, 真可惜. 也让我想到了那些默默奋斗的组合例如 动力火车,信乐团,阿妹等的可怜 ... 真唏嘘. 怎么现在那些烂组合 , 飞什么海, 诶什么G, 5 什么6 ,花什么团 还没倒, 那些有实力的乐团就要这么落寞。市场真的是做弄死人。希望这片小市场还有呼吸。






看清

我妈妈说我病了 怎麼在眉上有两个眼睛
随便跟著流行的步伐 却怎麼也看不清

我朋友说我病了 而且还病得真的不轻
明明知道他不是你的 却怎麼也不死心

我想看清 却越看越不清
我以为我已经到达天堂 却怎麼还是失望
我想看清 却越看越伤心
眼泪是种成长後的惩罚 还是珍贵的代价 谁懂我的心

总是有那麼多的关口在等候 因为有那麼多的理由在牵拖
总是有那麼多的希望在寄托 要我不要忘了自己最初的梦

我想看清 却越看越不清
我以为我已经到达天堂 却怎麼还是失望
我想看清 却越看越伤心
眼泪是种成长後的惩罚 还是珍贵的代价
谁懂我的心

2 comments:

  1. 加油哦,希望你的未來會很快的被看清。。。

    ReplyDelete
  2. 听下听下
    不小心听到差点被遗忘的声音

    那首看清 .

    然后就去酷我音乐盒search
    play 了再往下拉 继续看
    然后看到那张封面
    eeeee....好熟
    怪不得自己对这首歌这么熟悉
    原来自己买过那张专辑 @@"
    LO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