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2

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 嘿,你是那個賣豬肉的兒子?你的爸爸現在怎樣了, 有清醒嗎?”, 
在打包晚餐時菜頭果檔的大嬸問我

“哦, 還沒完全清醒, 需要慢慢調養"

"哦, 那還是一樣咯 ... 那麼醫生有沒有說腦死還是什麼?”

說真聽到這裡我心裡涼了一塊 “沒有哦, 醫生說腦中風而已”

接著忙著炒菜頭果的大叔也轉頭問我 “那麼他會認得你們嗎?”

“嗯, 沒有呢, 他只是有開眼睛, 還不認得我們”

哪知大叔一面搖頭一面對我說 “了了...了了” (福建話完了的意思)
"跟我老婆的媽媽一樣, 沒救了”

我頓時對這個狠毒的回答無法反應, 沉默是我那時能做的

我想這個不是在傷者親屬面前該說的話
給我媽聽到不懂會傷心到幾慘
缺德呀大叔大嬸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怒*

深呼吸 ...

沒事

7 comments:

  1. 好朋友,别伤心,大叔大婶不懂事,加油!!!


    可爱的富贵狗^.^

    ReplyDelete
  2. 其實是老人家們見慣這種情況了,所以不會特地避忌。
    生老病死就是人生要經過的一條路,轉左轉右始終還是到達一樣的終點,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剩下的時光,建立更好的未來才算對得起他們老的。 :)

    所以

    快點結婚生子啦!

    ReplyDelete
  3. 我听说“安宫牛黄丸”对中风昏迷者有效,Maybe可以去中药行询问...
    加油哦!

    ReplyDelete
  4. 加油,Heng Dai!!!

    疯羊

    ReplyDelete
  5. 老人有时就是那么的口直心快,他们不是故意的。
    所以不要把他们的话放在心上吧

    加油啊。

    ReplyDelete
  6. 炒菜头粿夫妇表达不当~
    深呼吸,听听就算吧~
    加快你每一个计划的脚步吧~
    加油~

    fl

    ReplyDelete
  7. 躺在床上的人,其实都知道我们在干嘛的。。
    只是他们暂时还没有回应的能力
    还有。
    潜意识是很神奇的东西
    记得散播
    正能量
    正能量
    正能量
    正能量
    给自己
    和你老爸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