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2

我一點都不自大

自信是一個人成功道路上必備的絕對利器
身旁就有幾個經典例子

大學時期的貝斯師傅- 毛哥
大二時毛哥失戀時期,在練習時看到一女舞蹈員,就對我說她很漂亮,對她有感覺
接著他說 “給我一個月的時間,我一定會追到她的!”
多麼有霸氣的一句話! 結果一個月後這個KIY宿舍女王真的就被毛哥追到手了!
人長得帥真是事半功倍啊 ;p

佳麗創作論壇網友- 小全
去年在面書的佳麗圈子認識了年僅23歲的柔佛人
話說在不久後他贏得了《光明日報》所舉辦的創作比賽冠軍
之後自信心極度爆滿, 說要賣歌與簽約, 甚至還在佳麗網收了3個徒弟! 這等荒唐事!
信心爆滿到在帖子上只放幾行詞, 說有興趣的曲人可以聯絡他譜曲, 因為不想洩露內容
其實他的作品就 ... 麻麻地啦~~偶爾讀了也很悶一下的說
至今面書頭照還是放著那時報紙刊登他奪冠報導的照片

創作網友- 王裕宗
著名填詞人, 寫過歌給劉德華, 周蕙, 何潤東等。最出名莫過於光良品冠的《掌心》
認識他是在2008年, 當時他通過沸騰網拿到了我msn資料, 並加了我
向這新朋友寒暄了幾句後我問他是誰, 他回我“ 你上網打我的名字就知道了!
靠! 多麼犀利的回答! 當然我也是半信半疑, 上網找了他的名字才知道是個大人物
但聽瑞業說他的時運不濟, 偶爾頹廢, 常沉溺過去的輝煌, 市場沒什麼新作品。
雖然覺得他有點創作人的高傲, 但還是希望他的新春天快拼出來。

立凱版權公司填詞搭檔- 李俊健
我承認很強的一位寫詞人, 買過歌給張玉華, 郭靜,周蕙, 還有孫燕姿!
從他的詞你就能感覺他的創意無限, 充滿創造力!
前年的LiKE作者大會,在台上分享的他爆出了他媽的跩的一句話
瓶頸啊..我到現在還沒有遇過~” ... 太跩太帥啦這句話! phew Whit~~
人說pantang, 他年頭就陷入了低潮瓶頸期 LOL

新調子學長- 鄭金光
跟了瑞業十多年, 去年終於開花結果幹出不錯的成績如江映蓉的《練習題》
常會以長輩的身份給我教訓與意見, 我很感恩, 雖然感覺偶口氣有點自大 LOL
不時會聽他說 "這些播音器裡播放的歌我都能寫嘛", 我現在在寫著主打歌的開頭"
我覺得這個是自信的表現, 並不是自大, 比起小全, 是能量的表現

等等 ...

依稀記得瑞業說過, 不要一直緬懷過去的成功與輝煌, 就像上面提到的一些主角。
比爾蓋斯就說過 "成功是最差勁的老師, 它帶給你的只是無知跟膽識" 。
很喜歡Symphony Tree 的Eng Liang 說的一句話 "Good is the enemy of Better"
我想, 最重要是看清自己, 看見自己吧!  清楚自己的位置。

寫到這裡, 想想一下, 身邊的朋友, 除了嘴巴亂 bong (福建話)的, 
沒有幾個是類似以上這些那麼 ”自大“ 且又信心滿滿的人了。 
這些人 .. 不就是音樂人咯。
果然, 音樂人就是不一樣 。夠吊。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