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2

我稱他 Korean Note

最近生活很糟糕。很糟糕。

某天在電台聽到了SNSD的《Twinkle》。
讓我身心解放,解壓不少。
因為是難得的好歌。

喜歡韓國的舞曲。
因為夠性感。
這首 Twinkle 動感滿滿,我給他99分。

雖然旋律沒有很與眾不同。
但勝在編曲和演唱表現得很好。
Synthesizer 和 Bass 編得實在太好了。
Vocal 也是 SNSD 裡精挑細選最好的品質。
尤其是 Taeyeon 的歌聲,很有爆發力但不缺性感。

講到編曲, 雖然層次感不高,但是他給我無限的想像力與畫面感。
以為在 MV 第3分27 秒那裡的那段 riff 不會在流行歌曲中出現, 算是驚喜之一。
無論如何, 這首歌讓我最為驚艷及印象深刻的是出現在 MV 第51秒& 55 秒的旋律,
也就是副歌 Sumgyeo do twinkle eojjeona? Nune hwahk ttwi janha 每句的最後一粒音,
在F#m 調把這兩粒音都停留在Eb, 我覺得很性感, 直挑我的神經! 第一次聽到就愛上了!
很少歌的旋律會這樣跑, 我覺得很韓國, 感覺是韓國人/日本人才會用的 note!
續上次魏如萱的《三個字》, 至今這首作品是我聽到最特別的歌。

I Love Korea =D
p/s: 嗯...怎麼他們張得都一樣的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