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当她唱够时



以前王菲许冠杰引退的时候粉丝是什么感觉呢?
我不知道。我不是他们的粉丝。

我真正喜欢的歌手和团体不多。他们现在都还健在。
撇开纯音乐不说..我看得上眼,ngam 我胃口的也只有 Beyond, MLTR, Backstreet boys, Garbage.
但他们都不是很幸运,总有瑕疵..怎么说呢,
Beyond 最让我心痛..残忍的解散了..
MLTR 贝斯手 Soren Madsen 离队
Backstreet boys 队长 Kevin Richardson 离队
Garbage 处于冬眠,无限期停工= 解散?

很佩服MLTR和Bsb, 还能坚持到现在!spirit!

当然我这篇想要唠叨的是Garbage..
另类流行/摇滚团体里..最让我惊叹的就是Garbage!
你能在他们的摇滚音乐里别人音乐没有的释怀!
他们将舞蹈的节拍揉进了工业摇滚的复杂之中..
电吉他的邪恶和诡异的乐器旋律紧紧的扣住了我的灵魂..
从第一长专辑对邪恶和不正常心理的渲染到之后的风格趋流行化,让我们这些粉丝象是吸了毒般连连赞好!
他们就象是肆意粉碎因循守旧的摇摆音乐建制,让大家听到所谓的垃圾音乐能带给这个乐坛什么影响!
在有机性摇摆张力背后他们却呈现着一股尖端科技意味;蕴藏在黑暗颓废的本质底下是直指人心的美妙歌曲旋律。Garbage的作品,就俨如充满杂质的混合物,但所混杂出来却得以产生出一种奇特的异色出来。
当然他们也不是笨到只会写这些黑暗非主流的歌..他们有很多很硬、新浪潮和电子节拍等时髦的音乐元素。

当然,只有音乐是不足够的!要有一定的灵魂人物- 主唱 Shirley Manson!
她的声音不算天籁之音..虽然已过中年,但看上去还是妙龄女郎的!
她的嗓子有一定的磁性..像是恶魔的爪但又有天使的温柔,让你能很沸腾但又能很平静..
她是一个很厉害的歌手,不像其他人卖弄高音,她才不噱 (可能她不能唱高音,哈哈)
她总是能掌握怎样把自己卷入作品的感情意境中,她唱歌时有如梦呓喃喃书叙述种种罪恶,有时又能卖弄风情显示出性的诱惑和攻击!太爱她的演艺了!

但几年前她宣布了不唱歌了...要去演戏..这是多么让全球几万粉丝伤心的决定啊!虽然粉丝应该支持偶像的决定,但也太..太..残忍..现在只能偶尔在她的面子书听她的demo...象瘾君子磕药般的暂时解脱。当然也有听到谣言说她有和其中一个团员去录音室..我还是有带点希望的.想念sherley的声音..Butch Vig的鼓..Duke Erikson的贝斯和Steve Marker的吉他...不要让我失望..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