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13

哀哉






















话说昨天帮朋友教国语补习
人数十个, 四男六女
直至我才知道 现在的“教育”已经来到了这种田地, 如下

上课时可以在我面前和朋友大声谈天 (有三条水)
叫写作文的时候死硬说没带纸张, 在我走出课室拿纸张时竟然把门锁上 (不知是哪条水)
就是有个学生在我出去拿纸张时把我提供的纸捏成一团说没纸了 (其中一条水)
最让我怒火中烧的是一位坐前排的学生在我教书和交代做功课时一直无视我的存在
- 斜对着我翘着脚看漫画, 叫写的作文一个字都不肖一写然后放课后就直接拍拍屁股走了。

在最后几十分钟, 我已经摆出很严肃的脸了。
已经在盘算在下课时要怎样开口教训这三条水, 还记得其中一句设计的话是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不想学习的会出现在这个班上, 不要学习的可以不用来, 不要浪费父母亲辛苦赚的钱"
不知是幸好还是不幸院长最后时刻探头进来巡视, 我顿时打消了这个念头。
想着, 别人的生意, 我也不好搞砸。

我可以做个不称职的老师, 开一只眼闭一只眼装傻混日子
但我无法忍受这样目无尊长的小辈, 一点点最基本的尊师重道都没有
就算以前我们几不想读书都好,补习老师叫做的功课我们还是会不甘情愿的完成
现在的新新人类, 我已不敢维恭。可能没读过弟子规, 我自我安慰着。

在我默吞怒火的时候想到了过世的老爸当年也是辛苦赚钱让我补习, 学费不便宜啊
心中那股悲哀真的是直捶我胸口, 如此不上进, 为他们父母感到悲哀啊~~

大马教育政策应该负起责任, 废除 PMR, 我只能说庸才之步
没了考试, 就没有目标, 也就没有动力, 学习也就随便。

我只能说一句
除了哀哉 , 还是哀哉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