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11

價值


曾看過一則電郵, 真正的朋友出來就算不說什麼,也不會感覺尷尬, 但也能彼此了解。

如果 ... 一位朋友和你出來。在非悲傷憂鬱下沒和你說幾句話, 最多跟你說四句話,你覺得有沒有問題呢? 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接下來你叫他說些什麼話之類的, 他說沒什麼話講,你又會覺不覺得你們之間有問題呢? 那麼 ... 約出來還有什麼意思?

我們不是好朋友,雖然以前我覺得我們是。但現在要說是普通朋友也有一點勉強。因為我發現我越來越不了解你。你也不想被我們了解。好, 拉倒。

我不知道你和我們出來的目的是什麼。找消遣? 我不想給你消遣, 這樣說好像有點過分。哈哈。好, 婉轉點, 我不想我出來的時間用來給你用來消磨你想消磨的時間。

讀者可能覺得我很偏激。沒錯, 我可能主觀了點, 因為我被惹火很多次, 鬱悶了很多次。當然, 朋友之間我很少不友善的鳥人, 你很幸運你能成為第一個被我吊的朋友, *這是許久以前的事了*。你的缺點和惹火我的歹己我就不在這裡說了。

可能你覺得, 沒有什麼嘛 ... 幹嘛這樣? 嗯,可能沒有錯,但,這個只是你覺得。雖然我不想放大問題,但終究問題終究還是會浮上來。我已經盡力作為一個朋友的本分了。執著在於你。原則也在於你。有沒有朋友也在於你了。如果我一個人覺得你有問題,那可能是我太小氣, 太偏激,但如果是一些人甚至更多, 那就不是我的問題了。如果你看到這文章,希望你能靜靜想想沉思下,分析你覺得的覺得到底是不是對的。希望你能看破, 阿彌陀佛。可能過後。放生才是最好的選擇。

想澄清下, 我並沒有偏激。我承認也不是個好朋友。我只不過是想看到一些朋友的價值。起碼, 朋友在我字典裡不是用嘴巴講講下就算了的。希望我在讀者的眼裡不是一點價值都沒有的。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