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09

功夫粿条


来到大学,才知道马来人有一道食物叫 "kueh teow kung fu",毕竟在家乡也很少吃马来食物

可以说在大学生涯最后一年彻底爱上了这道功夫粿条~
但只是限制在kajang的planet kopitiam,因为是用薯粉炸的,如上图。偶尔尝试其他的店,不是不到味,就是太普通 (和普通粿条没分别)。曾经在这间店连续三天晚上吃功夫粿条... 哈哈哈

到底真正的功夫粿条的做法是什么?回到家乡后我也很努力的在找
找啊找,吃啊吃... 但都失败收场
bp 人好像都不懂有功夫粿条这道食物
就算身边的马来人问了好像都不知道
去马来挡点了,他们第一个反应还是“har?apa?”
然后过后就说 “ada ada”...结果出来和炒粿条没什么分别... 敷衍我啊!

好想吃啊..不过350 公里..好远啊...哈哈。
batu pahat 还有哪里有啊... 哎哟
好想你

到底真正的功夫粿条是怎样的?到底是怎样煮?

7 comments:

  1. 到底跟普通的果条有什么不同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滑蛋河
      以前我听马来人讲过原来的名字是叫(广府粿条)

      Delete
  2. 槟城有。快快来。kakakakakakaka~

    ReplyDelete
  3. 我也是在檳城求學時才懂“功夫粿條”。
    超愛吃的說~

    ReplyDelete
  4. jy:
    哈哈,上官妹妹,如果是普通粿条就无需叫功夫粿条啦~~
    每个人做法不同,我也不能说有什么不同叻。
    而我喜欢的就是kajang那种用薯粉炸的煮法,咔咔。
    bp的不能吃..呃..

    摇滚:
    那里好吃的吗...呵呵

    LCK:
    哈哈,谢谢到访一游。耶,遇到一个和我一样喜欢吃功夫粿条的同党了 XD 。不懂槟城的是怎样的

    ReplyDelete
  5. session 15 那边 Al-Faris 的不能吃吗?
    上次NTLP10过后我在那边刷得干干净净
    不知道是因为太饿还是真的很好吃... nYAK nyak

    ReplyDelete
  6. 小小鱼:
    呵呵,al faris 的东西没有好吃的,呵呵。哈哈,很少看你把食物刷得干干净净的wow .. 看来那碟功夫粿条合你胃口huh!
    哈哈~下次有缘去试试那里的

    ReplyDelete